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 益阳市治超办查处被举报投诉货运车辆51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2019-07-31 08: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近日,益阳市治超办接到南县三仙湖镇群众举报称在镇内发现一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益阳市治超办立即通知南县治超办组织路警联合治超执法人员前往,并在举报地点将车牌照为湘J92919的四轴货车引导至四百弓超限检测站过磅检测。改车车货总重为51.72吨,超限20.72吨,由交警依法对货车驾驶员进行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益阳市及时处理群众涉超限超载举报、投诉的又一案例。益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超工作理念,对因超限超载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破坏公路设施、损害公路沿线群众人居环境的投诉举报,明确专人进行登记、跟踪督办、查处反馈。

益阳市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益阳市治超办共受理群众举报、市长热线转办、上级主管部门督办和新闻媒体跟踪办理的涉超限超载的举报、投诉电函36件,查处被举报投诉货运车辆51台,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有反馈。

据介绍,近年来,益阳市加大治超宣传力度,积极推行有奖举报,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得到提升,举报违法超限超载积极性上涨。益阳市治超办在全市治超站点、重点源头企业张榜公示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一超四罚”工作流程等,宣传治超法规;在当地媒体公布超限超载举报受理电话、电子邮件、微信,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举报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同时,对涉超限超载的重点投诉举报,派出专人赴现场调查取证,协同相关区县市和执法部门认真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