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贼在长沙火车站偷个行李箱立马回浏阳 到站时警察“接车”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王菁 编辑:曾拥璇 2019-07-26 17: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190726162640.png

嫌疑男子从厕所拎走旅客行李箱。

微信截图_20190726162659.png

嫌疑男子将行李箱放在进站口柱子离开又返回带走。

微信截图_20190726162713.png

汽车站进站口安检口拍下嫌疑男子。

微信截图_20190726162725.png

民警将嫌疑男子抓获。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王菁)7月25日,男子张某在长沙火车站,趁大学生小李上厕所时,将放在洗手台的行李箱顺手牵羊偷走,随后坐大巴车逃回老家浏阳。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在2小时后到达浏阳下车时,却发现当地警方已经守在了车门口,等待他的是一副锃亮的手铐。

25日12时,长沙某大学学生小李(男,20岁,湖南省临湘市人)来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报警,大约十多分钟前,他在售票厅走廊的公共厕所上厕所,将一个灰格子行李箱放在厕所的洗手台上,箱内装有价值5600元的某品牌笔记本电脑。等他上完厕所出来,行李箱已不翼而飞。

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售票厅走廊公共厕所附近的监控视频,寻找嫌疑人踪迹。很快,民警发现,11时02分,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拖走了这个行李箱。 11时05分,男子出现在火车站进站口,并将行李箱放在石柱后离开。11时55分,中年男子返回,拖着行李箱前往长株潭汽车站。民警立即前往抓捕,但赶至长株潭汽车站时,男子已登上了车牌为湘AY30**开往浏阳的大巴。民警随即电话联系大巴车司机,要求其密切关注,有任何情况及时通知警方。同时迅速驱车赶往浏阳西站,并紧急联系浏阳当地警方,请求对该中年男子先行堵截抓捕。13时20分,男子张某(48岁,湖南省浏阳市人)在浏阳西下大巴车时,当地警方已在车门口恭候多时。

25日下午,张某被长铁警方带回长沙。经审讯,张某承认自己因见财起意,顺手偷走了行李箱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铁警提示,旅客在旅行途中,应妥善保管好现金及贵重物品,特别是上厕所、睡觉时,要委托给同行人看管。一人独行时,贵重行李应贴身保管,至少要保证贵重物品不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被盗。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王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