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行一卡通和长沙地铁 “互加好友” 一个APP可乘公交地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7-23 10: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89abb5bbgy1g59jclx65uj20go09laak.jpg

7月22日上午,记者发现, 乘坐公交的湘行一卡通APP上线了扫码乘地铁功能, 而长沙地铁APP则上线了扫码乘公交的功能。 这意味着, 以后只要持有一个APP就可以在长沙乘坐公交地铁。

据了解, 目前长沙能够兼容扫码乘公交、 地铁的APP有3个,分别是湘行一卡通、 长沙地铁以及和包支付, 且支付均是公交打七折、地铁九折。记者对比了这3 个APP的使用情况。

【湘行一卡通】

支持安卓及IOS系统,但IOS系统暂时不支持地铁支付功能。同时, 如果是具有NFC功能的手机,还能实现手机充值公交卡。若卡内有余额,还有提现功能。

【长沙地铁】

支持安卓及IOS系统,但IOS 系统暂时不支持公交支付功能,没有NFC充值功能, 不能提现。 “扫码过闸的时候,经常出现进站提示异常的情况, 需要退出APP 再次生成二维码。有时出站,闸机没打开, 却显示已经出站了。”市民谢女士反映。

【和包支付】

支持安卓及IOS系统,也是唯一一个地铁有1折以上优惠 的 APP, 但活动仅持续到今年9月,每天只有1次优惠,且需先缴纳10 元信用金。有市民反映,和包支付的乘车二维码加载时间稍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