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光 | 6月这些车辆在湖南高速多次违法 请速来处理!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曾拥璇 2019-07-18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上半年,高警局坚持对重点违法、重点车辆严查严管,持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共依法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2万起,依法刑事拘留412人,依法行政拘留4396人,全省高速公路一般程序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8.72%、55.06%、56.75%。

为预防和减少暑期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7月18日,高警局召开7月份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五大曝光"暨暑期安全行车提示新闻通气会。会上曝光了全省高速公路典型违法案例、违法较多的车辆及2019年上半年事故多发路段,通报暑期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开展暑期安全行车提示。

一、典型违法案例:高警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查获五起小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违法

1.缓刑结束不足3个月,驾驶人再次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2019年6月30日11时29分,高警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长铺收费站,查获陈某高驾驶湘A5J56B小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核载7人,实载15人)的违法行为。经核查,该车不具备营运资质,属于非法营运,且驾驶人陈某高于2018年8月23日,曾实施同样的违法行为被查获,并因构成危险驾驶罪,2018年11月被蓝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期五个月执行。6月30日,蓝山县公安局依法对陈某高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将其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移送至当地检察机关。

2.警运联动,3小时内连查4台严重超员小型普通客车,4名驾驶人被刑事拘留。2019年7月1日20时50分至23时20分,高警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联合属地运管部门,在二广高速蓝山段,连续查获牌号为粤B3F0K3、湘E35R37、湘EH6536、湘MVM613的非法载客且严重超员小型普通客车。经查,4台车驾驶人与车内乘客约定收取100元-300元/人不等的费用,4台车内共装载67人,其中未成年人48人,大部分为暑期到广东和父母团聚的学生。4名驾驶人熊某新、刘某勃、谭某河、熊某红均无客运从业资格,所驾驶的车辆均不具备营运资质,属于非法营运。7月2日,蓝山县公安局对驾驶人熊某新、刘某勃、谭某河、熊某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依法将4人刑事拘留。目前,4起案件均依法移送至当地检察机关。其中湘E35R37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22人,超员达214%。

二、2019年6月份在湖南高速公路上交通违法记录较多车辆名单

1. 违法超过6次(含)的小车分别是:

2. 违法超过3次的危险物品运输车分别是:

3.违法超过3次(含)的客运车辆分别是:

4.违法超过3次(含)的旅游车辆分别是:

三、2019年上半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京港澳高速1475-1526km,该路段弯坡道、出入口路段较多,货运、客运车辆流量较大,并有一段下沉隧道路段;

2.京港澳高速1756-1772km,该路段长弯坡道较多;

3.沪昆高速1115-1133km,该路段长弯坡道较多;

4.平汝高速180-198km,该路段弯坡道较多,并有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2处;

5.杭瑞高速1279-1286km,该路段长弯坡道较多,货运车辆、小型客车流量较大;

6.娄怀高速227-245km,该路段长弯坡道、桥隧路段较多,并有服务区出入口2处。

以上路段道路线形复杂,车辆进出道路频繁,易发生刮擦、追尾事故,过往车辆务必小心谨慎驾驶。

四、暑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举措

一是加大整治力度。抓实“两客一危”车辆常态化整治、每月“逢五”、酒驾醉驾、夜查、货车行车秩序整治、7座以上小型客车区域联合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力度不放松,强化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二是强化站点检查。充分利用35个服务区(治超站)交通安全执法站、收费站和服务区临时执勤点,加强“两客一危”、面包车、货车、车辆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集中优势警力,多点布控,严查面包车交通违法。特别是针对湘西、怀化、邵阳、永州等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客运车辆、面包车的路检路查力度。三是加强夜间勤务。科学调整警力,针对性加强夜间勤务部署和督导力度,组织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力度。四是发动宣传攻势。广泛向社会宣传发布暑期整治举措,开展交通诱导,曝光重点违法,报道整治战果。联合经营管理单位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设立便民利民服务点,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五、暑期高速安全出行重“五防”

根据对近三年三季度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结合暑期公路客运出行增加及天气炎热等特点,高警局从7月16日起至10月15日,面向“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湖南高速交警提醒,暑期出行要做到“五防”:

一防疲劳。高速公路环境单一,交通干扰相对较少,速度稳定,易使驾驶人出现“高速公路催眠现象”,加之暑期气温高,昼长夜短,人本身也易疲劳。在此我们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前注意休息,保持精力充沛。驾车时如有打哈欠、手足无力等疲劳征兆,一定要及时将车辆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休息。客运车辆驾驶人要注意2、4、8,即夜间连续驾车不能超过2小时,白天连续驾车不能超过4小时,全天累计驾驶时长不超过8小时。

二防追尾。高速公路防止被追尾:首先是不得随意变道,变道前必须先观察后方及旁边车辆情况,不得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其次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应及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三是载货汽车及挂车要按保持车身反光标识清晰,尾灯正常,且不被遮挡。高速公路避免追尾前车:首先就是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车间距离不得少于50米,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的,应保持100米以上。其次是通过互通、服务区、停车港湾进出口和长坡、桥梁、隧道等路段,要注意实时观察通行环境,保持安全车速。三是做好控速。湖南暑期雷阵雨多发,遇雨天能见度低时,要降低车速行驶;能见度极低时,要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同时还提醒大型客车驾驶人,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大型客车夜间限速最高为每小时80公里。

三防超员。暑期公路客运需求增加,部分驾驶人往往为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超员载客。湖南高速警察提醒广大乘客:超员会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侧滑、翻车、爆胎风险加大,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乘客朋友一定要拒绝乘坐超员车,遇到超员情况,可通过12122或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实时举报,湖南高速交警将第一时间查处。

四防爆胎。暑期天气热,车胎内部压力会增高,爆胎几率增高,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胎面温度将达到80℃,甚至会超过100℃。建议将胎压降低至轮胎标准气压下限。

五防自燃。一是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等高温下容易燃烧或爆炸的物品,和眼镜、矿泉水瓶等可能会折射聚光的介质。二是经常性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轮胎进行更换,预防轮胎自燃和电路起火。大型货车夏季行车要确保水箱储水充足,防止轮胎在高温下运转。三是在装载可燃易燃物品时,应注意平稳行驶,避免颠簸、碰撞,同时多停车进行检查,防止货物刮擦或自燃等因素造成起火。

湖南高速交警一直倡导社会协同共治,鼓励司乘人员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举报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