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乘火车恶意逃票200余次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曾拥璇 2019-07-18 20: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宜昌7月18日电 (马筠 潘辉)湖北一女子为节省路费成本,恶意逃票200余次,诈骗铁路票款4000余元。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18日通报,该女子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7月15日,宜昌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宜昌东站出站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女子企图跟着客流蒙混出站,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上前拦住该名女子,要求出示身份证件及车票进行查验。

经查,该名女子姓邵,系湖北天门人,持有一张当天D5811次汉口至潜江的车票,没有任何补票凭证。

通过检查,民警还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多张宜昌东站至当阳站、宜昌东站至枝城站、石门县北站至松滋站的短途车票,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随即传唤邵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邵某交代,为了节省路费成本,她选择通过购买短途车票往返宜昌、石门县、襄阳、南阳等地。2019年以来,邵某通过“买短坐长”的方式恶意逃票200余次,诈骗铁路票款4000余元。

随后,宜昌东车站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邵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将情况通报铁路部门,申报将其纳入铁路征信系统,限乘火车180天。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