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搬新家带火炉上高速,这下真的很“红火”......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2019-07-03 10: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一辆车厢尾部着火的皮卡车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管理处桂阳收费站入口车道,收费站工作人员闻“火”而动,奋力扑救,保障了车辆与司乘人员的安全。

当天19时58分,一辆郴州牌照的白色皮卡车进入桂阳收费站E02入口车道,正准备领卡上高速时,当班班长邓畅发现皮卡车车尾正燃起熊熊大火,火苗直蹿,情况十分危急,而该车司机似乎对此一无所知。

“赶紧下车,车尾着火啦!”邓畅立即跑过去提醒车主及车上另两名女性乘客下车,并将情况上报当班稽查与值班站长,收费站火速关闭车道开始灭火处理,同时开启备用入口车道保证车辆通行。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合力扑救下,火势得到了控制,基本被扑灭。

待火情得到控制后,邓畅引导皮卡车退出车道,停在收费广场,将货箱里的货物搬下来一一清点,作进一步的降温处理。至此,一场有惊无险的自燃事故处理完毕。所幸事故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交通阻断。

工作人员事后询问得知,原来当天车主夫妻和岳母准备搬新家,按照当地习俗,搬新家需要准备一个火炉。车主就将火炉放置在皮卡车车厢内,并在周围堆放了一些易燃物品,因此造成车厢起火。所幸车上所载货物并不多,除了火炉、竹筐外,只有米和苹果,车主损失并不大。

湖南高速公路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驾车出行安全第一,切记仔细排查故障和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