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登违反交规,名人在法律面前没有VIP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媛云 编辑:曾拥璇 2019-06-30 15: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下午,不少网友称,疑似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哈登在上海参加商业活动,结果因为一行人在骑电动车时未能遵守交通规则,遭交警拦下。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查证哈登一行近两日多次在上海静安区发生包括逆向行驶、在禁行路段骑行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对哈登授权的工作人员开具罚单。(6月29日 澎湃新闻)

哈登一行违反交规被警方拦下的新闻一经曝光就引发热议,哈登也在微博发布道歉文。哈登与同行人员违反交通规则已经查明,法规面前名人没有特权,即使是在中国十分受欢迎的著名篮球明星哈登也不例外。

哈登等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我国的相关交通法规,理应受到处罚。从拍摄的图片上看,哈登与友人在上海骑电动车时逆向行驶,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同行的友人还载有其他成年乘客,而根据《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1名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据了解,哈登等人骑车的路段还是禁行路段。

哈登与友人虽不属于我国公民,但在异国他乡也应该了解别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不能违反当地法规。与我国靠右行驶的原则一致,美国的交通规则同样是靠右行驶,符合哈登等人的驾驶习惯,但他们仍然逆向行驶违反交通法规,这不是躲避处罚的理由。此外与哈登同行的人也有中国公民,在哈登与友人违反交通法规时就应该及时制止,对哈登等人进行法律普及与教育,而不是对其违法行为视而不见。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名人在法律面前也没有特权。作为公众人物,哈登等人的违法行为给大众造成了不良影响。公众人物更应该遵守规则,以身作则,在大众面前作出正确的示范。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公众人物的身份特质并非尚方宝剑,其影响力也并不是躲避处罚的工具,违反了法规就应该受到处罚。

公众人物之所以犯错,有不懂法的缘故,但更多是长期对自身放任纵容结出的恶果。事实已经反复证明,谁不自觉不自律,终究会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警方对哈登的处罚告诉我们: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名人在法律面前没有VIP通道。

哈登已为违反交规的行为作出反省,并且也受到了处罚,而这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社会公开课,给大众作出了错误示范,让大众也都长一长记性,违反法律法规应该受到相应惩罚。

文/杨媛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媛云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4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