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举行 湖南交水建集团获三项科学技术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跃初 许瑞仪 编辑:陈珏 2019-06-19 17: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至16日,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左四)等人在集团展台前合影。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姚跃初 许瑞仪)6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湖南交水建集团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并获两项科学技术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姚志立带领部分司属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为主题,大会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相关主题活动、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大赛及颁奖活动、WTC智库成果发布及服务创新平台等六大板块。其中,交通科技博览会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五个重点展区,内容涵盖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交通运输材料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

湖南交水建集团作为国内交通建筑企业代表亮相交通科技博览会,由集团主办、交通设计院承办的展台集中展示了集团及司属企业的发展布局、光辉业绩、创新技术。

6月15日下午,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交通设计院桥梁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崔剑峰博士受邀出席“桥梁结构设计、施工与检测”论坛,并以“杭瑞洞庭大桥设计及创新技术”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这一超大跨径悬索桥在新结构、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的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为世界桥梁建造技术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交通科研院朱全军博士受邀出席“道路路线与排水设计”论坛,并就论文《城乡结合部公路平纵面设计研究》进行交流,提出了城乡结合部公路平纵面设计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对策,解决了目前国内公路与城市道路设计规范的盲区,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鸣与深入交流。

在2018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由湖南交水建集团主持或参与的《泡沫轻质直立式路基快速构筑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聚合物处理公路软岩和软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大跨高墩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桥关键技术研究》分别获得2018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跃初 许瑞仪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