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与交通有关的这些收费统统要降,让你省去一笔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曾拥璇 2019-06-14 09: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下月起,车辆购置税要降低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是指纳税人直接从境外进口或者委托代理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不包括在境内购买的进口车辆。

document_news_content_5d02217c2f195.jpg

公告并称,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相同的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没有同类应税车辆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确定。

公告明确,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起重机(吊车)、叉车、电动摩托车,不属于应税车辆。

8座9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将减少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新标准将于9月1日起实施。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