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和端午假期湖南多降雨 建议提前做好交通出行安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 编辑:陈珏 2019-06-06 09: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芒种 期待收获

高考和端午假期多降雨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端午节和高考临近,6日芒种,高温撤退,雨水上线。天气预报称,端午节和高考期间,湖南仍多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强。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有计划出游的朋友,提前做好交通出行安排。

6月6日7时6分将迎来芒种节气。“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芒种时节也是一年中最忙的季节。芒种就是有芒的大麦、小麦已经成熟,可以收割了;这个时节的湖南农村,单季稻已经种好,等候下一季的收成。而参加高考的学子也迎来自己的大忙时节,生命的丰盈来自于耕种,芒种是期待收获的季节。

芒种时节,湖南已经步入主汛期,这一节气也是我省雨水最多的节气。这一时节的显著特点是天气更热、气温更高、湿度更大。专家提醒,要注意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尤其是即将参加考试的广大考生和家长,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饮食应以清淡、质软、易消化为主;起居上顺应昼长夜短的季节特点,晚睡早起,中午小憩。

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永州、郴州及衡阳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湘潭、株洲、长沙部分大雨,局部暴雨;6日晚到7日白天,湘中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7日晚到8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至10日,省内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气温方面,受降雨影响,湖南高温天气减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