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双高”建设 湖南交通职院获多项技能大赛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维俊 编辑:陈珏 2019-06-03 1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通职院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一等奖。

湖南交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中勇夺团体二等奖。

湖南交通职院智能交通学院学生在2019“维脉杯”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特等奖、二等奖各一个。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陈维俊)6月1日,由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6个部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杭州落下帷幕,湖南交通职院获得该赛项团体一等奖。

湖南交通职院一直以来将职业技能大赛看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更好地实现 “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 以赛促学” 的目标,学院不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制度和奖励办法,对技能竞赛的组织管理、训练要求、奖励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将技能大赛融入学院卓越工匠培养体系,在各二级学院开展选拔性竞赛活动,积极组建技能竞赛指导团队,并将技能大赛与实训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有效保证学生的技能训练效果。

经过指导老师的科学施训、辛勤付出,参赛队员刻苦训练、奋勇拼搏,最终取得骄人成绩,促进了学院的内涵发展和优质发展,为学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简称“双高”)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今年的多项技能大赛中,湖南交通职院喜讯频传: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中勇夺团体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智能交通学院学生在2019“维脉杯”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特等奖、二等奖各一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湖南省赛荣耀盛典”赛项中获得C模块一等奖,D模块二等奖……近五年来,湖南交通职院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科技竞赛奖项突破300项。

目前,湖南交通职院已被湖南省教育厅遴选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湖南省推荐学校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维俊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