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扫码支付更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琦 编辑:陈珏 2019-06-02 09: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全省高速车流将突破710万辆,6月7日将迎出行高峰

提前掌握路况,扫码支付更快

5月31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2019年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以下简称《研判专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端午假期(6月7日至9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预判,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15万辆,日均流量23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2%;峰值日将出现在6月7日(端午节),预计峰值流量243.7万辆,峰值同比增长5.9%。

6月7日将迎出行高峰

今年端午节放假3天,假期从6月7日至9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路网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届时将迎来节假日客流小高峰,省内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路段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6月8日高考结束后,各市州城市出口可能呈现出城高峰。

具体来看,6月6日自午后开始全省路网流量逐渐攀升,15时至20时激增明显,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预计6月7日为假期峰值日,当日峰值时段出现在9时至11时左右;6月8日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由于受高考结束返程车流影响,当日18时左右,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考场邻近的收费站易出现缓行和排队现象;6月9日9时和16时左右易形成省内出行返程高峰,进出城方向交通量将明显增加。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端午假期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和气象信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并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错时、错峰出行。

建议扫码支付过收费站

结合大数据研判,预计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易缓行时间段主要在每天8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其中,长沙周边的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黄花等收费站易出现缓行情况。

据悉,湖南全省收费站(除长潭西以外)实现扫码支付,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窗口通行的车主,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APP及各类银行APP进行扫码支付。与传统现金收费方式相比,扫码支付提高了用户通行效率,节约了现金交易清点和找零的时间,最大程度缓解了高峰时期高速收费站的通行压力。

据分析,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集中在长沙周边环线及放射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如: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0421许广高速湘潭段、衡阳段;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

看龙舟赛请提前规划路线

赛龙舟是端午节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据悉,全省举办较大规模龙舟赛活动共15场,主要分布在岳阳汨罗、永州道县、怀化沅陵和辰溪、益阳双桡、长沙石燕湖、衡阳、湘潭等地。其中,永州道县举办的“龙腾潇湘·2019”湖南省传统龙船赛和岳阳汨罗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龙舟节开幕式暨民间龙舟赛”将吸引较多游客,请前往观看龙舟赛的游客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施工方面,沪昆高速潭邵段周旺铺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选择邵阳南收费站、邵阳西收费站、隆回收费站上下高速。G0421许广高速长湘段望城收费站附近以南K147至K152处南往北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6月30日施工结束。在此期间,车辆由北往南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端午假期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刘琦 通讯员 陈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琦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