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落实“减负”要求 为检查“瘦身”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2019-05-20 16: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志坚 谢勋超)为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日前,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由集团纪委牵头、联合各职能部室组建检查组,到司属企业开展“集团重点部署和制度的贯彻执行、内部招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综合检查。

目前,湖南交水建集团有11个职能部室,按照惯例,各部室都要到司属企业开展相关检查,检查频繁增加了司属企业迎检压力。而此次实施综合检查,将一些职能部室的单项检查“打包捆绑”后,将缩减检查次数三分之一以上,达到为基层“减负”的目的。

“开展综合检查既是落实集团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工作计划的统一安排,又是积极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治庸治懒的集中行动。整合集团相关单项检查,减少检查频次,是以检查组的辛苦换取基层的‘舒服’。”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指出。

“上面检查‘瘦身’,基层迎检的任务和压力就小了,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湖南交水建集团司属企业省百舸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表示。

此次综合检查为期一周,但每个司属企业检查时间仅为半天。下一步,湖南交水建集团将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