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返程高峰今日到来!预计16时前后湖南高速最“繁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多拉 夏明明 编辑:聂伊岑 2019-05-04 09: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吴多拉 夏明明)昨日18时,长张高速长沙段(27千米处至36千米处)双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高速交警部门对友仁、关山、金洲、宁乡收费站实行车辆只出不进的临时交通管制。记者从湖南交警部门了解到,不少市民提前返程的意识增强,昨日长张高速长沙、益阳段数次出现缓行现象,通行压力较大。今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16时前后为峰值时段,部分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假期前两天,湖南省内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到695万台次,较日常车流量上升110.3%。全省公安交警启动了306个执法服务站,设置了808个临时执勤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9万余起。全省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均下降70%以上。

昨日下午,沪昆高速湘潭段往东方向、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往东方向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据湖南公安交警部门预判,今日省内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总量将达到370万台次,重点城市周边路段、部分区间路段、节点受返程井喷车流影响较易发生缓行。

随着车流量增大,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停等现象有所增加。截至昨日17时,“五一”假期“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共接到近9000条举报信息。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返程途中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遇拥堵缓行时听从现场交警和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多拉 夏明明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