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城随意飞!长沙率先实现东盟十国全部通航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陈珏 2019-04-19 09: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零点30分,从长沙出发的首架直飞文莱航班顺利起飞,这意味着,长沙在我国中部地区率先实现了东盟十国全部通航。

文莱位于亚洲东南部,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君主制国家。

一直以来,受到交通条件的限制,文莱的建筑、风俗、文化很少被世人了解。此次开通的直飞航线,可以让旅客4个小时,就从潇湘大地直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漫步在被誉为“东方威尼斯”的世界最大水上村落,穿行于世界最大的皇宫——努洛伊曼皇宫,去感受当地的自然、文化遗产所展现出的非凡魅力。

△努洛伊曼皇宫(网络图)

△文莱的水上村落(网络图)

航班时间及签证事项

4月16日-6月28日

长沙—斯里巴加湾市,每周三0:30起飞,4:30抵达斯里巴加湾。

斯里巴加湾市—长沙,每周二19:40起飞,23:30抵达长沙。

文莱与中国同为东八时区,两国无时差。

6月29日起,将会新增周日出发航班,加密至每周两班。

目前,文莱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政策,最长时间可达14天。

“在开通这个航线之前,湖南的旅客飞到文莱的话,是要去新加坡、香港这些地方转机的,中转时间从6个小时到10个小时不等。”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邱晓敏介绍,该航线开通后,飞行时间被缩短至4个小时,为长沙及周边旅客前往文莱带来了便利。

据了解,该航线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开通的第27条直飞东盟十国的航线。这也标志着长沙机场已经实现论东盟十国全部通航,航线可达东盟十国的27个城市,分别是: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美娜多;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甲米、普吉、素叻他尼;菲律宾马尼拉、长滩、宿务、公主港;新加坡;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岘港、芽庄;老挝万象、琅勃拉邦;缅甸曼德勒;柬埔寨金边、暹粒、西哈努克港和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为我国中部地区进一步加强与东盟间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搭建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

不靠海!不沿边!

走向世界靠蓝天!

为大湖南越来越便捷的交通

打call!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