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拳整治道路运输客运乱象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夏坚 卢小成 编辑:陈珏 2019-04-17 11: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夏坚 卢小成)道路运输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客运秩序的好坏,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出行安全。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湖南交通运输部门重点瞄准道路运输领域,在全省大力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拳整治道路运输客运乱象等违法行为。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已查处非法从事道路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经营活动1579起。

自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下,全省各级运管部门大力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受利益驱动,各地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场所仍存不少的“黑车”非法营运,严重干扰了运输市场秩序。

在长沙火车站南侧的贵宾通道至行包房一线,人流密集,鱼龙混杂,“黑车”出没的较为频繁。部分非法营运人员在执法力量薄弱的时段,以这些商店为“掩护”,在这里纠结成伙、相互掩护,非法设立“站外站”。

这些“站外站”没有经过正规的买票、安检、上车等流程,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已经成为了长沙火车站周边的乱象之一。

根据前期蹲点,4月4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第五大队联合长沙火车站综治办、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对这些“站外站”开展了执法行动,对“国营铁路快运”“南北货运受托处”“徐龙汽车租赁”“锦和超市”“邵阳商店”等5家店铺贴上了封条,并没收了相关营业执照。

这是湖南交通运输部门重拳整治道路运输客运乱象等违法行为的一个缩影。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运管机构协调联系相关部门,紧盯客运乱象问题,开展了以面包车为重点的非法从事农村道路客运经营专项整治、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客运环境,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自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打非治违”开展集中行动3047次,出动运政执法人员6293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53家,检查车辆103627台,查处非法从事道路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经营活动1579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夏坚 卢小成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