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汽车小桔租车进驻长沙 30多个网点覆盖6大主要区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曾拥璇 2019-04-14 10: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湖南的老百姓出行又多了新的选择。4月12日,小桔车服旗下品牌小桔租车正式登陆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城同时上线汽车分时租赁业务,用户可免押金在线租车。

“用户通过滴滴出行App、微信钱包内滴滴出行小程序等入口进入,无需押金即可轻松订车。”潇湘晨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相比传统租车方式,小桔租车取车更为便捷,用户无需门店排队或等待工作人员送车,可自由选择附近的停车网点进行取还车操作,实现随时取随时还。

小桔车服业务发展总监孔林昱介绍,小桔租车开通30多个车辆取还网点,覆盖长沙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长沙县等6个主要区县;株洲、湘潭也将各自开通3个网点;首批总计市场投放200多辆共享汽车,后续每月将向市场投放100至200辆,年底长株潭市场将超过1000辆共享汽车。

用户注册前须进行实名验证,每次用车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认证;小桔租车还将通过车联网传感技术,检测用户在行驶过程中的急刹、异常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并以信用分累计的机制促进用户形成安全驾驶的习惯。

除了用车还车方便外,用户比较关心的就是价格。潇湘晨报记者通过滴滴出行APP查询发现,小桔租车的价格为,新能源汽车为0.7元每公里(时长费0.1元/分),燃油车1.1元每公里(时长费0.2元/分)。以湖南大学到步行街为例,距离5.1公里,驾车约15分钟,专车29.9元,出租车22元,快车18.2元,小桔租车不到10元。

值得注意的是,关键是小桔租车免押金,也无需信用分。记者调查在长沙上线的10多家共享汽车发现,采用芝麻信用和交押金用车几乎各占一半,大部分采用“公里数+时间”来计费。折算下来,大约相当于同里程出租车和快车费用的六七成,明显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加上便捷、新潮,共享汽车已然成为出行界的一股新潮流。

与共享单车一样,共享汽车也如雨后春笋般,开始跑马圈地。从2017年至今,长沙已经有首汽、大道、EVCARD、易泊充、摩范出行、先导出行、能翔Ucar等近10多家共享汽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