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园丁”上线10天,发放奖金414笔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4-09 09: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8日讯 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成功还有奖金,10天里收到5000多条群众举报,发放奖金1.2万多元。长沙交警依托“星城园丁”APP开通“随手拍”车辆交通违法举报以来,自3月28日至4月7日,平台共接到群众举报5588条,已初审3790条,审核通过598条,有效录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的460条。

“随手拍”交通违法奖金兑现

“违停和占用公交车道容易拍,我举报了34条,通过了7条,有210元奖金。”今天上午,长沙市交警支队一楼大厅,市民王先生跟记者介绍“随手拍”诀窍。王先生坦言,举报有奖金是小事,通过这个举报,他也担心自己在有交通违法时被拍到,所以更加注意出行遵纪守法。

根据《长沙市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平台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对于违法记分6分(不含)以下,且罚款200元(含)以下的违法行为,举报成功后,每起奖励30元;对违法记分6分(含)以上,或罚款500元(含)以上的违法行为,举报成功后,每起奖励50元。

目前,财政已通过交警部门分批发放举报奖励资金,累计奖励414笔,共计奖金12420元。

实线变道抓拍成功率最高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教科民警许申介绍,交警部门根据社会关注和管理需求,目前将占用大客车专用道、违法停车、实线变道及闯红灯等常见且群众意见集中的四类交通违法纳入“随手拍”平台,接受市民举报。前期共初审3790条,审核通过598条,初审通过率为15.8%。其中,违法停车183条,占比30.6%;占用大客车专用道21条,占比3.5%;实线变道394条,占比65.9%;闯红灯0条。

为确保交通违法处罚工作的严谨,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随手拍”举报线索查证对于影像资料的清晰度、完整性有相应的要求。相关车辆违法信息由举报人从星城园丁APP“随手拍”功能提交后,首先进入交通违法举报平台进行资料的初审,基本审核通过的再转入第二轮审核,符合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罚证据标准的,最后录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的交通违法数据库。

据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初审情况分析,审核不通过的原因主要有:一是抓拍提交的图片或视频不符合录入标准;二是未有效定位违法发生地;三是抓拍显示的经纬度与实际道路不符。■记者 虢灿

提醒

奖金到账30日之内领取

民警提醒,举报中要注意,举报人自己不能有违法行为,比如不能在驾驶过程中拍照等。举报过程中要打开GPS定位,按照图示照片进行拍摄。审核通过后,奖金将存入举报人和包账户;单笔奖金自到账之日起30日内未领取的,视同放弃奖励,不能再领取奖金;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上限为1500元;欢迎市民对违法停车进行举报,违法停车举报只能在限定的28条路段,且该项举报奖励每人每月不超过300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