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即日起可处理违法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04-03 09: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交通违法 微信即可处理

“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即日起可处理违法行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夏明明)“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推出新功能,即日起,湖南籍驾驶人可以通过微信处理省内高速公路上产生的交通违法了。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化要求,“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本月起上线“违法处理”便民服务功能,目前已经生效。

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交警部门先后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开发了“套牌申诉”“违法举报”等十余项服务功能。下一步,高速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拓宽“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的服务范围。

据了解,驾驶人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绑定驾驶证和行驶证后,可进入“便民服务”菜单并选择“违法处理”栏目。“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可处理湘籍小车在省内高速公路上电子警察查获的、罚款200元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处罚,“缴纳罚款”可办理湘籍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上交警现场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的罚款缴纳(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其中,驾驶人选择第一类“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后,再点击“违章查缴”,选择符合条件并要处理的违法行为即可进行处理;选择第二类“缴纳罚款”后,输入两次处罚决定书编号,查询到该项处罚后即可缴纳罚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