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将完成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9-04-01 17: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3月29日,株洲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公路养护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株洲将完成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

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不仅是“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对市州、县市区脱贫攻坚和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还是株洲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以政府投入为主,主要由省级奖补资金、市州人民政府配套资金和县市区人民政府筹措资金组成。要求按不低于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即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的标准建设;采用4.5米宽路基或3.5米宽路面时,每300米左右要设置一个错车道。同时,还要同步建好路肩、水沟等附属设施,并在陡坡、急弯、沿河等危险路段设置必要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计划,2017年至2019年,株洲将完成183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目前,已完成650公里建设任务,今年还要完成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通过公开招投标,湖南国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零利润的原则,统一实施全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达到“组组通公路”的目标。

“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人居环境切实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会上,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锡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