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中部首个航线覆盖东盟10国的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2019-03-30 08: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从长沙出发,市民可以更快地“飞往”更多目的地。昨日,记者从湖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3月31日至10月26日,湖南机场将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湖南地区可通航国内外141个机场,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可通达131个机场。

周计划航班4278架次

新航季,湖南省8个运输机场(新增岳阳机场)每周计划航班总计5928架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4.5%,由60家公司执行,通航国内外机场141个,运营航线310条,航线数量较2018年夏秋航季增加66条。

黄花机场周计划航班4278架次,同比增长10.3%。其中,国际及地区周计划航班390架次,同比增加16.8%。共计划执行208条定期航线(其中始发航线142条),国际地区定期航线40条(其中始发航线36条)。

航线覆盖东盟10国

新航季,黄花机场通达航点达131个,通航除合肥、南昌、武汉、郑州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含直辖市)和17个国家的33个机场、2个地区的3个机场。

国际航线方面,较上年同期新增至文莱斯里巴加湾市、缅甸曼德勒、老挝琅勃拉邦、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航线,长沙至泰国(曼谷廊曼、曼谷素万那普、清迈)、韩国首尔、越南(芽庄、岘港)、新加坡、日本大阪、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每日均有航班执飞。据了解,随着长沙至文莱的航线通航,长沙将成为中部首个航线覆盖东盟10国的城市。

国内航线方面,新增至库尔勒、黔江、大同、延安、梧州的航线,恢复了至惠州、西昌、营口、威海、淮安、日照、芒市、琼海、铜仁、临汾、呼伦贝尔等地的航线。

通过新网络的构建,黄花机场在中部六省中独飞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地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热门航线密度加大

新航季中,黄花机场始发航线比重提升到68%,在航线航点的数量及布局上有着更为明显的通达性优势。 比如,长沙至北京、上海日均航班在16班以上,常规时间平均每两小时有航班往返两地。长沙至海口的航班每天达到15班,长沙至重庆、昆明、天津等地的航班每天10班以上。

同时,新航季黄花机场在飞北京航线将引进空客A350运营,提高宽体客机的比例,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适。(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