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通报非法代办交通违法处罚案例 买分卖分者均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曾拥璇 2019-03-19 09: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买分的卖分的都被大数据盯上

长沙交警通报非法代办交通违法处罚业务案例,买分卖分者均被拘留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蒋一锐) 3月18日,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获悉,岳麓交警和天心交警分别通报了一起拘留从事交通违法处罚业务非法代办业务的案例,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替人消分的人,买分者同样被拘留。

今年1月以来,37岁的宁乡人张某平在岳麓交通警察大队处罚业务大厅从事交通违法处罚业务非法代办业务,涉嫌多次买分卖分替人“了难”。3月15日上午11时许,岳麓大队联合支队机动大队在大队处罚大厅巡查时锁定张某平。张某平在和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易某新经过讨价还价,约定以550元价格由其提供他人驾驶证记分,帮助易某新处理超速违法。据悉,易某新于2018年11月2日在常德市汉寿大道由他本人驾驶湘AS***7车实施的交通违法记录(超速未达20%,罚款100元,记3分)。

交易刚完成就被暗中监控的民警查获。经调查,中介人员张某平和买分人易某新的行为,构成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行为。初步掌握情况后,大队将两人移交岳麓分局处理,3月15日晚岳麓分局依法对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张某平、易某新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二百元的处罚决定。

无独有偶,3月15日,天心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了“买分卖分”和消分“了难”线索。

3月14日下午3时许,黄某晖在天心大队处罚窗口办理湘A91*AR小型客车(该车车主为冯某)的一条超速的违法记录。经天心交警大队查询,发现黄某晖自己名下并无登记的机动车,而他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先后为三台无关联的不同号牌的机动车处理了五起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达23分,而黄某晖与各车主也不属于亲属关系,存在较大的买分卖分嫌疑。

掌握线索后,民警将黄某晖及车主冯某口头传唤至大队,通过调查核实,查明了黄某晖顶替冯某处理交通违法,并通过微信收取冯某1500元的违法事实。查明情况后,天心交警大队将两人移交天心分局治安大队处理。3月15日晚,天心公安分局依法对黄某晖,冯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日,罚款二百元的处罚决定。

案例

1.3月12日10点20分许,一男子在雨花交警大队处罚办门口准备进行了难时,被雨花交警大队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查,该男子姓曹,湖南沅江人。曹某某以150元1分的价格,帮助郭某处理了一起记3分的交通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曹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雨花公安分局处5日行政拘留。涉案的其他人员也将被公安机关调查。

2.3月12日,开福交警在大队周边巡查中发现,男子唐某峰有煽动、介绍他人买分卖分处理交通违法的嫌疑。民警对唐某峰调查后发现:3月5日,唐某峰指使王某程通过售卖驾驶证积分,在开福交警大队处罚窗口提供虚假证言,替湘AT0S*1号小车处理了三起共记9分的交通违法记录。3月14日,由市公安局指定办案,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依法对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的唐某峰、王某程立案调查,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对湘AT0S*1号车主陈某作出训诫的处理决定。

提醒

自助处理违法需提前备案

目前,交警部门以多种方式加大对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的监管,将通过后台大数据的监控、分析及日常业务抽查,对异常数据展开严格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交通违法处罚,是交警部门依法对产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作出的公安行政处罚。因此,请不要去处理非本人驾驶车辆所产生的交通违法记录,特别是通过非法买分卖分的方式处理他人违法。

长沙公安交警多渠道推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并实施窗口业务预约,通过自助方式处理已成为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电子警察记录)的主要方式。2019年起,自助处理交通违法需要提前备案。提前下载“交管12123”APP并注册,通过关注“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备案常用或家人名下车辆,办理交警业务,无需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