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家长车牌“上墙” 长沙整治校园周边乱停车出新招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3-14 09: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正门口显示屏上频频出现几个车牌号码,还有“请全体家长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的字样。

最近一周,长沙咸嘉湖路博才寄宿学校门口这个显示屏成为家长们热议的事,而同样受关注的还有校门口小车违停现象大大减少,这是因为校警联通,交警部门把抓拍到的家长车辆通报给了学校,学校每天早晚高峰滚动曝光这些车辆。

家长车牌“上墙”,效果很明显

今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博才寄宿学校门口,已有不少家长来此接学生放学,校门口校名下的显示屏上正显示三个湘A开头的车牌号码,并说明标注“以上车辆在咸嘉湖路学校路段被电子抄牌,驾照记3分,罚款100元”,同时还提醒全体家长引以为戒。

“这个主意好,平时校门口边上好多车乱停,自从公布车牌后,很少有人乱停了,都规矩了,大家都畅通了。”一位学生家长说,有些违停的车特别喜欢停在公交车站旁边,孩子们坐公交车有时候要从车辆中间穿过,家长们觉得不安全。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总务处刘庆介绍,该校2000多名学生,校园周边违停一直是个难题,此次学校收集了家长车牌号码反馈给交警部门,当有家长车辆被抄牌时,交警部门将车牌号码反馈给学校,学校每天滚动更新在校门口显示屏上,让每一位家长都能看到,对没有交通违法的家长也起了警示作用。“实施了一个星期,效果很明显,很少看到违停的车了。”刘庆说。

违停最多家长将受邀发言

岳麓交警三中队民警周睿介绍,咸嘉湖路的博才寄宿学校由于位置特殊,以前逢周末就有两次“肠梗塞”拥堵,历经一年的交通优化和整治,交通状况明显好转,但家长车辆违停现象仍有发生。虽然有抓拍,但是有些家长不以为然。此次交警部门跟学校联动,在早晚高峰时段,对咸嘉湖(岳华路至潇湘路路段)以及英才园路的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并将车牌信息通报给学校。学校将接送车辆违停信息在校门口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公示。

“我们跟学校沟通后,计划在今后的家长会上,邀请该学期违停累计次数较多的学生家长上台做表态发言,起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周睿说,3月份以来,岳麓大队共抓拍了34台违停车辆,通报了29台车辆信息给学校曝光。

为了缓解家长停车难,岳麓交警与学校积极沟通,引导接孩子的家长将车辆停在西湖文化园3号停车场以及学校对面龙王港停车场。从每周五下午1点开始,学校按不同年级分批组织学生离校,降低放学时的车流高峰峰值。周日学生到校则采取错时返校的方式避开晚高峰,避免学生集中扎堆返校,疏解停车场和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民警提醒,家长在送孩子上学时,提前拿好随身物品,尽量缩短在校门口停留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