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收费站有一群“掏卡能手”,专治司机通行卡掉手刹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2019-03-07 11: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好,我的通行卡掉到车里手刹缝隙里,我想尽了办法都拿不出来,不拿卡能直接缴费出收费站吗?”3月2日下午15:20,檀山咀收费站X04道正常上班中,只见一台车牌湘M牌小车缓缓开到无人值守岗亭X05道后方直接靠边停车了。车主李先生焦急的向当班收费员董玉珍询问到。

“如果您无法提供通行卡,我们将无法确认您的入口站信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要按要最远站距离补交通行费,并同时补通行卡工本费35元。”当班收费员董玉珍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安慰他:“您先别着急,您的卡掉在车里什么位置,我们这儿有工具箱可以帮到您。”

随即,收费员董玉珍拿了工具箱,来到了李先生车旁,并在其车后摆放了安全锥桶以提醒警示后来车辆。紧接着,他从工具箱里拿出细钩,胶带、手电筒等物,预备用细钩粘胶带把卡带出来。

取卡过程中,原本呈倾斜状态的通行卡,刚被胶带粘住,又下掉呈平铺状态了。“看来,光靠胶布的黏性是不管用,只能用细铁丝将一头拧个小钩,然后慢慢的钩动卡片。”董玉珍一边操作、一边向李先生说到。

经过近半小时的反复钩取,最终,通行卡被收费员成功取出。

拿卡缴费后,车主李先生连连致谢,然后驶出了收费站。而董玉珍则会心一笑,拍拍手上的灰尘,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链接:高速通行卡应该放哪儿?

“像李先生这种情况,在我们收费现场是很常见的。”檀山咀收费站值班站长告诉记者,除了不慎将卡掉进手刹位置的事件,他们还遇到过如:通行卡被卡在前挡风玻璃和仪表台的缝隙处、或掉入驾驶位置左侧车门储物箱缝隙、或者跌入驾驶座位下方,甚至连烟灰盒内、空调出风口等都能成为奇葩的的“藏卡之处”。

对于处理这类‘疑难杂症’,檀山咀收费站早做足了准备,准备了不少自制工具,而收费员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掏卡能手”。“尽管我们人员、设备配套齐全,但是也有遇到过几起棘手的案例。为了把卡取出来,最后不得不求助于4S店去拆挡风玻璃、拆中控台!”站值班站长说到。

建议司乘可以将通行卡放入行驶证或驾驶证卡包里,也可以随车备放一个燕尾夹。拿到卡后,用它夹住卡片后放入固定的位置如手套箱、车载储物箱等,这样能有效避免薄薄的卡片随车摇晃滑入缝隙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