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大道新添12处自行车驿站 为骑行者避雨遮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展 编辑:曾拥璇 2019-02-20 14: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沿路赏景的专业骑行道有了,现在还新建了这么多驿站,我们骑累了就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会儿,挺好!”今日雨歇,市民肖先生和他的骑友们相约到星沙大道骑行,一路上他们惊喜发现星沙大道上又增添了便民设施,沿途新建了12处自行车驿站,“对于热爱骑行和健步走的市民来说,驿站的设置无疑是份大福利。”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6bb02c663d3_watermark1.jpg

星沙大道上的自行车驿站建设完成,可供骑行者休憩。 盛磊 摄

在星沙大道长沙县广电公交车站旁有一处自行车驿站,该处设计采用的是方钢结构和实木镶嵌其中,地面采用的是耐磨的陶瓷颗粒面层,顶面采用的是耐力板,可以避雨遮阴,驿站内安装了自行车停靠架和提供骑行人休憩的麻石坐凳,总长约10米。

记者了解到,去年按照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要求,长沙县城市管理局推进文明创建示范街区建设星沙大道提质改造项目,项目从交通优化、空间优化和形象提质三方面入手,以“解决城市问题、方便市民生活、展现城市气质”为目标,将星沙大道打造成一条具有星沙特色的“星光大道”。

“智慧体现在智慧公交系统、智慧数字驿站、智慧照明系统、智能人文关怀系统。”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改建港湾式智慧公交站,拓宽绿道与人行道间绿带,增补特色植物组团,增加智慧驿站及其他智能服务设施。此外,还在路侧绿地局部增加休憩点,增设特色景亭、廊架等,修整人行道铺装,并铺设透水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如今越来越多人出行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沿途设立驿站,就是为了供自行车停放和行人小憩,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12处自行车驿站设置地点:

1、长沙卫校门口

2、高炮团门口

3、长沙县广电公交车站台旁

4、秦皇食府门口

5、高记海鲜门口

6、金茂路西南角

7、蓝山路西南角

8、可口可乐公司门口

9、板桥小区西边

10、百事可乐公司门口

11、向阳路东南角

12、金茂路东南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展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