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航站楼“保姆”:为1.3万台设备“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邓晶琎 编辑:向宏鑫 2019-02-18 10: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寇冠乔 吴紫娟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航显系统故障,请马上派人过来检查。”

“好的,马上就到。”

16日凌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候机楼内,正在值班的梁浩接到抢修信息后,立刻和队友赶赴故障点。经过十几分钟抢修,航显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梁浩来自黄花机场智慧机场部生产运行室航信分队。他和其余9名队员,每天须轮班对候机楼内1.3万余台生产设备系统进行维护和检修。

今年春运前夕,黄花机场推出了洲际航班无纸乘机服务,成为全国首家推出该项服务的机场。旅客乘坐这趟国际航班,只需携带护照,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便捷通关了。

“早在2017年,我们就在国内航班试行这项系统,并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梁浩介绍,航信分队队员的平均年龄不到32岁,他们不断更新技术、提升服务品质,担当起了“智慧机场”建设的排头兵。

修改离港系统登机牌格式这项工作,以前只能由厂家的相关技术人员完成,工作周期较长。

梁浩认为“求人不如求己”,他主动虚心向厂方技术人员请教,经过1年的摸索研究以及实验测试,终于熟练掌握了这项技能。

他没有居功自傲,而是将这一技能教给了航信分队的所有队员。

掌握这项技术后,航信分队对国际值机的数据格式进行了全面调整,经过数千次测试以及夜以继日地检查、分析、研究,终于自主解决了国际航班部分登机牌无法自助通关的问题,打通了边检自助通关设备和无纸乘机设备的“任督二脉”。

2018年,长沙黄花机场获评中国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其中,航信分队获评“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有了航信分队每天精心“护航”,黄花机场航站楼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

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在黄花机场乘机候机可享受更多便民服务。如,在登机口可通过全息屏幕实时了解分舱登机信息;免费使用无线Wi-Fi,网速比过去快了一倍;还可享受智能手推车、行李直播等服务,极大提升了旅客乘机体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邓晶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