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了早酒开工,的哥醉驾被查,或面临十年禁驾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2-15 09: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213174302e346c7.png

 一台出租车停在路边,司机神情紧张,民警一查,涉嫌醉驾。的哥自称喝了几杯酒后出车。今天上午,长沙芙蓉交警通报了该案,目前,的哥樊某已经抽血送检,如果确定系醉驾,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还将面临十年禁驾,同时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昨天下午4点多,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人民路古曲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辆出租车在人民东路地铁站门口违停,民警上前准备劝离。

“我们和樊某说话的时候,他将车窗摇下来,里面很大一股酒味,他脸比较红,看上去很 紧张。”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刘喆介绍,“我们就马上把他带下车,带到岗亭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测试结果是97mg/100ml,已经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目前我们带他去医院抽血送检,等进一步的血液酒精测试结果。”

出租车驾驶员樊某自称是早上5点喝了两瓶啤酒,一杯白酒。“我是在这里接了一单,准备去机场接人,没想到会碰上交警。”樊某称。

刘喆介绍,樊某醉驾的性质和普通醉驾性质不一样。“樊某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罚会更重一些。如验血结果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民警提醒:针对出租车、营运客车、公交车等营运车辆的司机,如果乘客发现司机有酒驾或醉驾的嫌疑,第一可以拒绝乘坐,第二可以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民警将及时处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