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驾被查 长沙一司机为躲避处罚竟跪地“拜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02-15 0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也是为了应酬,我不能吹,我吹了之后工作就丢了!”昨日21时30分,驾驶人丁某铭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开福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面对民警执法,他甚至跪地“拜年”,企图躲避处罚。因为拒绝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丁某铭被民警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今日,开福交警通报了该案。

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成子健介绍,当晚,民警在渔业路隧道口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驾驶湘A牌照小车的丁某铭发现前方有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他便停车不敢前进。“我们觉得他十分可疑,整治警力立即上前,要求丁某铭进行吹气检测。他浑身散发着酒气,拒不配合,甚至双手合十跪地‘拜年’,大喊‘放我一马’。”成子健告诉记者,当事人丁某铭与警方僵持十几分钟后仍拒不张嘴。

由于当事人拒不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警方反复警告无效,现场整治警力便将其强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在抽血室内,丁某铭仍顽强抵抗,甚至砸坏了抽血室的凳子。在警力支援下,五六名民警赶至现场齐力将其制服,并对他进行了强制抽血检测。

“等到抽血结果出来之后判定当事人属于酒驾还是醉驾,我们会对其进行相应处理。与其事后毫无尊严地跪地求饶,不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喝酒不开车’不应随口说说而已,应当记于心、践于行。”成子剑向记者介绍,最后驾驶人是否涉酒驾驶将以血液检测为准。他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涉酒驾驶危险且违法,醉驾更要接受刑罚;遇到警方酒驾检查驾驶人要积极配合,一味反抗阻碍执法,将会加重处罚。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长沙交警部门仍将对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一经查处绝不手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