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每天5000余名警力坚守岗位 长沙社会治安秩序整体良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曾拥璇 2019-02-12 0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61241f0b82f_watermark1.jpg

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狠抓节日各项安保工作,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长沙社会大局稳定。11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2月4日至2月10日(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去年均明显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整体良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每天确保5000余名警力坚守岗位,着重加强了社会面防控,以“星城快警”平台为依托,在街面、商场、景点、车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布置警力,加强管控,提高见警率。针对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长沙公安机关多次组织力量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

同时,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长沙公安机关还启动“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交通管理机制,在各重要复杂路段,派驻警种和分局警力支援交警,与交警联勤联动,重点对各商圈、景区、车站、出入城通道周边道路的交通进行巡逻和疏导,加强返乡、回城两大高峰期关键节点的道路交通管理,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超载,严格查处“酒驾”、疲劳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客运站场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2月4日至2月10日(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长沙的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21.1%、10.9%,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