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炫酷斑马线亮相星城,专治“低头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唐甬梅 2019-01-30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9日讯 随着人行信号亮起绿灯,斑马线两侧的地面上也闪烁起了绿光……近日,长沙市人民路天时酒店门口,一条会发光的智能动态斑马线悄然亮相,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后,行人对发光斑马线的反响很好。

斑马线与人行信号灯配套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人民路天时酒店路段,宽约四米的斑马线横跨人民路。现场工程人员介绍,这些白色的长条块就是半透明水泥砖,当智能动态斑马线启用时,这些“砖”将发出对应的光。

长沙市交警支队交通工程设施大队副大队长贾畅介绍,这是条智能动态斑马线,与人行信号灯是配套的,当晚上或者白天光线昏暗,人行灯转为绿灯时,斑马线边的水泥砖发出绿色的光,开始闪烁。而在靠行车道停止线的一侧有一排较小的红色发光体,当绿色发光体发光时,它也会相应发光,以提醒驾驶员。

施工方长沙市云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发光体采用电磁场发光膜材料,此装置均匀发光,对视觉不会造成刺眼,避免光源对驾驶员和行人的干扰,更好地解决光线不足下的视觉确认,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发光体周边是长方形透明水泥砖,防水耐温、抗震耐压,装置均匀散光,不会产生刺眼的感觉。发光材料和地面是齐平的,开车经过车子不会感觉到触动,不会打滑,行人走路也不会绊脚。

信号灯闪烁可提醒行人司机

天心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新宇介绍,发光斑马线试运行反响很好。

“行人通过这个横道线时,不光有边上信号灯的控制,地上也有相关的信号灯的辅助和提醒。通过信号灯的闪烁,行人特别是一些‘低头族’可以更加准确的掌握信号灯的状况。”胡新宇说:“对机动车来说,夜间机动车通行视线不是很好时,地面上的红绿灯可以进行一定的控制,这样可以有效保障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的分界更加明显,保障他们的安全出行。”

■实习生 张越 记者 虢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