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只需3秒,吉首火车站可以“刷脸”进站啦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丹 姚博然 编辑:张慧龙 2019-01-28 10: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bed26e2f-ca11-4054-b39f-70519727f75e.jpg

通过“刷脸”,旅客进站速度提升明显

红网吉首站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丹 姚博然)为了更好迎接春运,提高旅客出行体验舒适度,吉首火车站引进了“进站神器”一一刷脸进站。

目前,吉首火车站在进站口开通了2台刷脸进站闸机,旅客在刷身份证的同时,即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验“票、证、人”是否一致,待确认后,正常情况下仅需3秒即可通过自动闸机进站,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1f4c2bd2-8cb2-40f6-aeb4-acaa5d48df79.jpg

1月24日夜间,吉首火车站进站口的2套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安装到位,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后正有序通过自动闸机。

43e443a387ae85ee64ef1516f0e18160_??.jpg

“刷脸进站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加刷身份证来保证进站旅客‘票、证、人’一致,然后快速进站的系统。”这套系统是在进站闸机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操作时,旅客需把身份证放在闸机上刷卡区,然后面向摄像屏幕,识别通过后自动闸机开启,旅客取走身份证后迅速通过,将大大缩短客流高峰时旅客进站排队等候的时间。

“刷脸”进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戴帽子、口罩和戴眼镜的旅客,在进行人脸识别时要取下这些面部遮挡物,以免耽误您通过闸机的时间。

2.身份证要放置在正确的位置,以免读不出您的身份信息。

3.大家在出门乘火车前务必检查一下行李不要超宽、超大,因为自动闸机的宽度是有限制的,太宽大的行李不太好通过。

4.在系统未识别通过前,不要急于进入闸机通道,以免影响识别结果。

5.如果闸机多次核验不成功,请走人工通道,以免延误后面乘客的行程.

6.当多次核验未成功时,为了您的出行顺利,请及时去相关派出所更新您的照片信息。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丹 姚博然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