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一天“喜提”4辆豪车 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奔驰全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01-15 09: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奔驰大G,14日,四台“豪车”整齐摆放在长沙交警大楼前坪。这可不是“豪车展”现场,而是昨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一日之间查获的四台涉嫌套牌、使用假牌的违法车辆。目前,四台违法“豪车”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涉案车辆和违法驾驶人将等候进一步处理。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3c893320f8e_watermark1.jpg

14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查获的违法“豪车”摆放在交警大楼前坪。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方志勇介绍,一个月前,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长沙南城区域某仓库中停放着数台未悬挂号牌的“豪车”。群众反映,这些车辆有时在夜间上路飙车,给市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我们根据举报线索进行摸排,发现该仓库里面只有一台兰博基尼车悬挂了机动车号牌,但经过查询此车牌号码为空号;法拉利和宾利车辆均使用临时号牌。”方志勇介绍,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窝点进行调查,发现这些车辆平时很少出现,只有某些企业举办庆典活动时才会开出来,有时也会被用作婚车。“前日我们接到准确情报,这些车辆会到长沙某酒店参加一个年会活动,随后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方志勇告诉记者,昨日9时左右,民警对仓库附近的主要路口进行了布控。15时许,一台兰博基尼、一台法拉利458和一台宾利欧陆轿车在天心区雀园路芙蓉路口出现,机动大队民警立即行动,驾驶车辆采用前后夹击的方式把“口袋”一收,来了个"瓮中捉鳖",不到两分钟就将三台“豪车”及相关驾驶人全部控制。记者了解到,白色兰博基车辆涉嫌使用假牌,法拉利和宾利车辆使用的临时号牌也涉嫌伪造,驾驶人均称自己是某公司的司机,并非车主。

收队返回途中,机动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武平发现一台赣G牌照的白色奔驰大G越野车号牌有异。经现场拦截检查后,警方发现车辆车架号有被挫改的痕迹,前车牌为真,后车牌涉嫌造假。“该车辆行驶证是真的,车架号却涉嫌挫改,与行驶证登记的车架号完全不符,车辆存在盗抢嫌疑。”方志勇告诉记者,四台“豪车”同日落入法网,目前警方仍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驾驶此类车辆,驾驶人因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相应处罚。”方志勇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驾驶他人车辆前一定要对车辆技术性能、车辆号牌、行驶证及保险信息做到全面了解,才可上路行驶;市民在选择租用婚庆或活动车辆时,也应了解租车公司资质及车辆的状态及合法性,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