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瓶饮料的时间,停在加油站的车子不见了,民警还发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2019-01-10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服务区加油完顺路去商店买饮料,出来以后小车竟然不见了!驾驶员赶紧报警求助,而保安告诉他刚看到另外一边去了,驾驶员连忙追了过去才找到撞上护栏的车,而这台车是自己“出走”,因为马虎的驾驶员忘拉手刹,它自己“开溜”了。

车停在服务区,买瓶饮料忽消失

1月8日上午10点50分,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接处警中心接到一个蹊跷的报警,平汝高速炎陵服务区一张姓驾驶员称,自己停在服务区加油站里的一辆小车丢了。接警后,炎陵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然而,仅仅过去了不到10分钟,张姓驾驶员就又打来电话来说车找到了。

省高警局炎陵大队民警赶到服务区后找到驾驶员张某,此时,他的这辆小车的尾部已经撞上服务区边上的通道隔离墩,已经在张某停车的加油区百米开外。

并非别人偷走,车子自己开溜

“我去买了一瓶红牛,我一出来车就不见了。我以为被偷了,马上打电话报警,后来一查监控,我人走了后没多久,车就自己滑走了。我到处找,车上没人车怎么会动呢?”张某说,“这里的保安说我车子往路边上去了,我就跑了过去找。”

民警随后调取了炎陵服务区监控,视频清楚的还原了事发经过。监控视频画面显示,上午10时46分左右,加完油后,张某离开车辆前往收银台付款并购物,他刚离开,这辆车就开始向后滑行,并慢慢远离加油站,接着小车滑过服务区广场的停车区,由于当时没有什么车辆,这辆小车得以继续滑向服务区靠近高速公路方向。直到撞上服务区内的通道隔离墩才停下来。整个滑行过程持续了95秒,约100米。

据了解,炎陵服务区所在地段为山区,路面带有轻微的坡度。而驾驶员张某加油后下车匆忙,未拉手刹,以致车辆发生滑行。所幸事发时,服务区内车辆、人员稀少,该车滑行速度也较慢,并未与其他过往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车辆损失约三千元左右,还有隔离墩的损坏。

民警意外发现司机驾驶证过期

而在事故调查中,民警意外发现驾驶员张某的驾驶证已经处于超分停用状态。驾驶证已经记了23分。

民警对张某停车不拉手刹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赵国栋提醒,广大驾驶人停车切记要拉手刹,否则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甚至酿成惨案,同时还应及时关注驾证的状态,确保证照合格,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