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 | 机场巴士:长沙机场至火车站往返线路运营正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2019-01-02 11: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冰天雪地中,路面冻结,行车极为艰难,机场巴士成了老百姓前往机场乘坐飞机最安全可靠的公共出行方式之一。截止目前,长沙机场巴士共安全接送旅客361趟次,运送旅客近7000人次,巴士人用安全的运行保障,暖心的优质服务,温暖着许多人的回家路。

现状:原本40分钟的车程升级到了单边至少2个小时

由于各大客运站全线停班,所有高速对“两客一危”级7座以上(不含7座)客车实行交通管制。如果全线停运,那有需要乘坐巴士进出机场的旅客就没了选择,为了旅客的需求,汽运分公司巴士中心及时成立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密切关注气象和道路通行信息,将原本走机场高速到火车站线路的运营线改走人民路。原本

40分钟的车程升级到了单边至少2个小时,这无疑增加了巴士驾驶员的运行保障压力。

为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下的安全运输保障工作。巴士中心严格落实"日见面"制度,管理人员岗位前移,及时发布道路信息,认真检查所有运行车辆相关情况,加强防滑链与草席的使用管理;巴士驾驶员全体严格执行“五不两确保”制度,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戴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每一位验票员在发车前都会温馨提示驾驶员: “小心驾驶慢点开,确保行车安全!”

“雪天行车对我们驾驶员来说确实安全压力很大,但,再难,为了旅客的需求,我们巴士人也要克服困难。提前掌握道路情况,确保可行,驾驶员车开慢一点、稳一点,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抵目的地。”巴士客运经理周薇说道。

暖心:这空调车、热姜茶为旅客暖身

“您好,欢迎乘坐机场巴士,这个行李箱我帮您搬吧。”“您好,喝杯热姜茶吧,暖和暖和,还有五分钟就发车了。”驾驶员张师傅停好车站在车旁等待旅客上车,工作人员将备好的姜茶送到旅客手中。

为了让出行旅客在寒冷天气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巴士客运党支部成立暖心服务小队,以细致入微、温暖旅途为目标,从服务细节入手,提前开好空调,让旅客上车即感受到温暖;熬制爱心姜茶,让旅客身心更暖;主动告知相关道路信息,缓解旅客焦虑等,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传递巴士人的真情为民。

“一上车这空调也是开着的,还有热腾腾的姜茶,这长沙天气虽然很冷,我们这心里暖烘烘的啊,服务不错。”旅客田女士说到。

动态: 长沙机场至火车站往返线路运营正常

就机场巴士目前运行情况而言,记者获悉,长沙机场至火车站往返线路运营正常;南站、西站至机场全天停班,机场至南站、西站仍处于暂停运营状态,后续待定;机场至常德往返线目前暂停,后续班次待定。浏阳、株洲、湘潭线往返暂停,后续待定。萍乡今开通五班次,11:00、12:30、14:00、15:30、17:00。

截止目前,长沙机场巴士共安全接送旅客361趟次,运送旅客近7000人次,巴士人用安全的运行保障,暖心的优质服务,温暖着许多人的回家路。相关讯息,还可咨询0731-8479807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