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闯红灯,当场考试合格才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2018-12-27 09: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骑小电驴闯红灯被交警蜀黍抓了,现场扫码考试,还好考过了,再也不闯红灯了。”长沙市民唐先生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内容引来众多好友点赞,还有人问:参加的是什么考试?近期,长沙交警开展电动车重点违法专项整治,对家用电动车驾驶人首次违法采取学习教育为主的治理方式,现场参加非机动车安全常识考试,考试在90分以上,认识到错误了,发了微信朋友圈号召遵守交规后,将被民警放行。

电动车违章

扫码考试过90分放行

今天上午10点,长沙韶山南路雨花亭十字路口,雨花交警铁骑中队民警在此进行电动车重点违法专项整治。一台电动车在路口逆行被民警拦下来,带到了路口西北角,这里立着一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教育学习点”的牌子,牌子上有个大二维码。

被拦下来的男子姓马,他称为了赶时间才逆行。当得知通过考试不用扣车时,他马上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民警的帮助下,马先生开始挨个答题,他时而念叨题目,时而抬头望天,十分钟后,他答完20道题,系统提示请他对交通管理组织提意见,马先生挨个打字:以后坚决服从交通规则。当他提交后,系统显示:80分。马先生面露难色。他又开始第二次答题,不过这次只有55分……

在马先生答题时,一位黄先生也同样因为逆行被民警带到学习点,黄先生称平时接送孩子非常注意,但是今天急着接孙子,没注意就逆行了,以后再也不冒险了。

记者了解到,雨花交警大队已对多名家用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了考试教育的处理方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答题考90分外,这些驾驶人还需要将考试的情况发到朋友圈。“让大家来监督我,对他们也起个提醒监督作用。”马先生这样说。

据了解,市民均可以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或者个人中心模块,选择非机动车安全常识考试的选项,直接进行学习或者模拟考试。

家用电动车首次违法才适用

民警介绍,长沙交警正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打击电动车重点违法乱象,同时,为深入推进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以提升安全意识规范驾驶行为,长沙交警对家用电动车驾驶人首次违法采取学习教育为主的治理方式,违法驾驶人现场扫描宣传牌上二维码,通过长沙交警公众号进行非机动车安全考试,考试达到90分即为及格,同时,驾驶人将自身违法及考试情况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警示效果,在驾驶人考试合格并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错误后,交警再对其教育放行。

“考试方式只针对首次交通违法的电动车驾驶人,并且是家用电动车的驾驶员,如果多次违法或者外卖、快递等企业员工驾驶的电动车违法,将被扣车。”雨花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邓传帅说,参加了考试被放行的驾驶员会被记录下来,如果下次再有交通违法,将直接被扣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