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3标隧道顺利贯通 为全线铺轨提供保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卿立君 编辑:陈珏 2018-12-24 15: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讯(记者 卿立君)12月21日,随着中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地破壁而出,这标志着长沙地铁3号线3标隧道全线双线顺利贯通,为全线铺轨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目标。

据了解,3标段由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承建,自2016年4月第一次顺利始发,历经六次始发与到达,至昨日最后一次贯通。该标段起于洋湖新城站,下穿中央大道、规划的长湾路、靳江渔场、靳江河和联丰路进入阳光站,在后湖路下方穿行并穿越靳江路,进入中南大学站后向北方向前行,下穿清水路、岳麓后湖等,最后进入阜埠河路站。

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地段多为长距离溶洞发育区,全断面硬岩地层、上软下硬地层均分布较广,地表沉降控制标准高等,但项目部通过群策群力,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建立覆盖全员的安全质量责任体系,设立“青年安全监督岗”、“党员责任区”等,强化安全质量流程控制,实行24小时现场把控,实现地表建筑沉降零预警和安全零事故,确保工作进度如期完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卿立君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