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景路隧道岭北工区明挖段完工 岭南工区进场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8-12-24 0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因麓景路南延工程施工,梅溪湖路与麓景路交会处的部分路幅今年一直被围挡施工,造成该路段交通压力徒增。记者今日从中铁隧道集团麓景路南延工程项目部获悉,在经过半年多时间持续施工后,该工程岭北工区明挖段最后一段顶板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该工程明挖段正式完工,不仅将极大减少项目占道施工,恢复梅溪湖路双向正常通行;而且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得麓景路隧道进入施工高峰期。

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麓景路南延工程北连雷锋大道,南至含浦组团,全长约4公里,是湖南湘江新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建成后将串联望城、梅溪湖、坪浦等片区,极大程度地改善河西交通状况。其中穿越桃花岭景区的麓景路隧道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据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麓景路南延工程岭北工区明挖段于今年5月正式开挖,全长145米,跨越梅溪湖路与麓景路交叉路口,项目紧邻居民小区,车流量大、人流量集中。为确保在今年内完成该明挖段施工,项目部先后克服因位于交通干道所带来的交通疏解、管线改迁等难题。为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减小施工干扰,施工过程中一方面采取降噪措施,另一方面主动出击,与临近小区进行沟通,争取市民支持理解。

根据施工计划,该明挖段完工后,施工单位将完成梅溪湖路路面恢复施工,并全面放开该路段交通。随着明挖段完工,岭北工区多个工作面将全部打开。“位于隧道另一端的岭南工区也已顺利进场施工,整个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中铁隧道局集团麓景路南延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主攻分岔大跨段施工,同时加快步伐追赶暗挖进度,确保麓景路隧道早日建成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