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严打涉票涉证违法行为 行动将持续至春运结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编辑:吕周阳 2018-12-19 10: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春运一步步临近,为净化旅客乘车购票环境,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和旅客合法权益,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启动为期90天的“猎鹰-2019”战役,严打涉票涉证违法行为。昨日,该派出所通报,该战役开展以来,已查处相关治安案件49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49人。

12月14日14时30分许,36岁的孙某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出站层强行插队,替旅客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一张短途车票,并收取旅客好处费50元,被正在此巡逻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抓获。事后,孙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猎鹰-2019”战役从12月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春运结束。在此期间,该派出所将会同客运部门加强长沙火车南站的实名验证验票,严把进站、上车、出站三个关口。此外,他们将采取公开武装巡防、便衣防范打击和路地联合清查等方式,在进站口、出站层、售票厅及自动售票机旁进行巡逻和监控,及时发现和打击使用假火车票、假乘车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身份证件乘车以及喊客拉客、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等各类违法行为,护航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治安乘车环境。

铁路警察提醒旅客,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等物品,切勿随意将其交给他人,以防造成个人信息泄露,此外,务必通过购票窗口、12306网站及软件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防上当受骗。旅客如果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请及时向铁路警方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