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头瞄了一眼手机,货车失控“飞越”隔离带撞上对向车道小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30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货车司机听到手机响,他拿起看了一眼,再抬头发现旁边的车就在眼前了,他赶紧打方向盘,谁知操作不慎,跟前车刮擦后,又冲过隔离带,撞上了对向车道的小车……今天上午,省交警总队通报了这起发生在沪昆高速株洲段的事故,民警提醒,行车过程中驾驶员看手机、捡东西、设置导航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11月25日早晨7点22分,在沪昆高速株洲段西往东1016公里处,钱某开着货车从永州返回湖北。

  开车过程中,钱某手机响了,他低头看了眼手机,再抬头时,发现前面的车就在他眼前了,眼看就要撞上了。

  钱某赶紧往左打方向盘,想超车避免碰撞,哪知方向盘打急了……

  监控画面记录了当时的一幕,事发时行车道上,钱某开的大货车在最左侧车道,而中间车道上,一辆长挂车在他前方不远处。两台车都在正常行驶时,突然钱某的货车往右偏了一下,跟挂车发生刮擦,而后猛打往左转向,直接冲上了中央隔离带,冲向对向车道。而此时,对向车道上,一台小车和一台货车眼看就要撞上了,货车赶紧往右打方向,只是刮擦了,惊险避过,而小车就没那么幸运,车头右侧与钱某的货车撞上,面目全非。钱某的货车被撞后侧翻在地,而小车被撞得调了个头。

  事发后,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组织勘察和施救。此时,钱某货车右前轮悬挂已被撞断,小车受损严重,几近报废。所幸两车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除大货车驾驶员以及小车副驾驶位乘员轻微刮伤外,大货车上的货主及小车驾驶员并无大碍。

  “就是手机响了一下,我拿起看了一下,等我发现前面的车时,离他的车只有几十米远了,这个时候我就往左打方向盘超车,超车的时候,预判有些失误,导致我车厢尾部与那辆货车尾部有些刮蹭。”钱某说。

  民警介绍,突然的转向导致车辆瞬间失控,与前车发生刮擦后又越过中央隔离带,并与对向车道的一辆小车发生碰撞。驾驶员钱某行车过程中看手机是导致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钱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此外,此次事故中,钱某车辆损失将近2万,还要承担小车车损10万元左右、挂车车损约2000元以及2万元左右的路损赔偿。

  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杨鑫提醒,在开车的过程中找打手机、玩微信、设置导航或者找东西捡拾物品等都会影响安全驾驶,驾驶员可以将车停靠在港湾或服务区等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完成这些事后再安全驾驶、驾车前行。切莫因为一些细节的疏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