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绕城高速发生“交通事故” 60米江上紧急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29 09: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辆大货车与一台小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小车驾驶员被事故冲撞,不慎落水!请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一声令下,交警、消防、路政、急救等多部门救援人员和蓝天救援队队员迅速出动,赶往“事发地点”。这是今日下午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举行的应急演练中的场景。

  演练模拟在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G0401由北往南方向K51+200M处(黑石铺大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小车驾驶员“落水”,急需救援。“事故”发生后,长沙交警环城公路管理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两台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将“被困人员”救出,帮忙送上救护车。随后,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十余名队员在黑石铺大桥上展开对“落水人员”的营救,一艘橡皮艇下水向江中央行进,桥上的救援人员则固定绳索,向江面缓缓放下担架。经过一番努力救援,“落水人员”被固定在担架上,通过绳索和滑轮从江面上不断上升60余米,顺利“获救”。

  “本次演练比较成功,举行这样的演练活动也十分有必要。”长沙市蓝天救援队搜救副队长龚晖介绍,队员们克服了选择承重点难、救援操作空间小、江面水流运动幅度大等难题,在演练中对“落水人员”实施了充分的保护,为此类救援行动积累了经验。

  绕城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旨在确保绕城高速西南段的安全运营,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中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救援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以及整体应急反应、救援实战水准,最大限度保障道路畅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了解到,演练中民间救援队伍与政府专业救援部门相互磨合,也将为高效救援、快速处置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打开新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