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暖心!工作和家连着一趟多等10分钟的城乡公交

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7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傍晚六点半是宁远县华荣鞋厂下班的时间,每天这个点鞋厂门口的公交站点都会准点停靠一辆等待工厂员工下班的11路暖心新能源绿色公交,它“暖”就暖在它会比别的公交线路延迟半小时下班,同时它还会在华荣鞋厂公交站点多等候10分钟,它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这条线路有需要的工厂员工全部安全及时送回家。公交公司负责人说:“11路公交是一趟专门针对工业园区特别是华荣鞋厂员工定制开通的城乡一体化新能源绿色公交,起点为宁远县政府,终点站仁和镇,全程32公里。”

  华荣鞋厂员工李女士说:“我们厂的员工基本都是住在距离县城二三十里开外的郊区以及乡下,单是仁和这条线路的员工就有三四百人,没有开通城乡公交之前我们都是自己骑摩托车上下班,早上7点30之前要赶到工厂上班,傍晚6点30才能下班,骑摩托车极大的不方便还伴随着更大的安全隐患,遇到雨天淋成落汤鸡,冬天冻得全身发抖,现在这些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

  据悉,宁远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年多来的实施,取得了可喜成绩,已率先在全市实现了首个城区新能源绿色公交全覆盖县,并于今年1月1号起先继开通了县城至仁和镇、天堂镇、舜陵街道官桥城乡公交客运班线5条。

  在这期间,交通运输局客运办主任袁志勇带领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往返于各条公交班线,作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工作,了解乘客需求,最终确定针对工业园区,推出暖企的定制公交服务,采取优化线路、增开班次、科学安排发车时间,开设专线公交等多重举措,让线路跟着企业走,把公交车开到工厂门口,有效缓解企业园区员工以行难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