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郴州合法运营,系湖南获得的第二张线下牌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7 09: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向滴滴出行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在我省取得了除了长沙以外的第二张线下许可证。

  郴州成为滴滴在湖南第二个获牌的城市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相关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出行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该认定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在长沙、北京等多地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值得一提的是,郴州是滴滴在湖南省内第一个以办事处方式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城市。

  取得该证以后,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将严格执行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以帮助司机了解从业资格证、车辆运营证的申请和办理流程为基础工作,推动驾驶员和车辆的迅速合规化。同时,滴滴也将以安全为工作重点,进一步为了公众的安全出行做出努力。

  拟优先招募1000名党员客服

  记者今日最新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投诉报警和快速反应机制,滴滴拟招募千名党员客服并优先进入安全应急客服团队,进一步加强客服安全体系建设。

  目前滴滴平台拥有1.5万名客服,其中自建客服5千名,外包客服1万名,今年1月到9月帮助超过110万名乘客找回遗失物品,每天处理客服进线超过200万通,尚无法保质保量承接所有的客服进线。自安全整改以来,滴滴安全应急客服团队人数已经增加3倍。针对警方调查取证需求,客服专项对接工作组已经可以做到最长不超过10分钟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而行程中的录音功能也已经覆盖90%以上的订单,车内冲突大幅降低,较整改前一个月下降了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52.2单下降至27.1单,“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千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