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4名货车老司机技能大比武 角逐全国总决赛资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沈民 编辑:陈珏 2018-09-30 08: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蛇形绕桩环节。

节油驾驶环节,工作人员进行油耗检测。

摘挂装挂环节。

理论水平测试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沈民 摄影 李宁)在5分钟内,驾驶长约19米、宽2.5米的解放牌牵引车通过宽4.5米、设置有三个障碍杆的竞赛场地,且不能碰擦障碍杆……9月29日,在益阳市朝阳驾校,一群“老司机”正驾驶大货车进行技能大比武。

  9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总决赛选手选拔赛在益阳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4名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同场竞技,争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3个名额。

  本次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节油驾驶、摘挂装挂、倒桩移库、蛇形绕桩等4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均须持有机动车A2驾驶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并在三年之内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

  大赛旨在为驾驶员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货车驾驶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营造崇尚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增强货运驾驶员群体荣誉感和获得感。“这次竞赛是对我省货车驾驶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通过弘扬工匠精神,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朝辉表示。

  谢朝辉透露,湖南今后将争取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样的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技能,进一步促进道路货运行业稳定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主办,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省道路运输协会、省公路学会、省现代物流学会、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益阳管理处、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益阳支队、益阳市朝阳驾校、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浏阳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通过2天的“比拼”,最终来自长沙的王小明、岳阳的周群辉、长沙的胡兵获前3名,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及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这3名优胜选手将组队代表湖南省参加10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货运驾驶员技能竞赛总决赛。届时,进入全国总决赛前20名的选手,将由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全国总决赛团体成绩前10名单位,可获得团体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沈民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30/4088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