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望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杜家毫看望慰问项目建设管理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30 09: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岳望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我省唯一的六车道南北高速通道京港澳复线湖南段全线贯通,今后广大司乘人员南下广东、北上湖北又多了一种选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岳望高速公路茶亭收费站,看望慰问项目建设管理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一同看望慰问。

  在茶亭收费站,杜家毫与项目建设管理单位、监理和施工单位、高速路政、收费人员及高速交警代表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负众望,把岳望高速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使之成为一条畅通路、平安路、富民路,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第三纵岳阳(湘鄂界)至临武(湘粤界)高速公路的北段,也是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扩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岳阳市昆山,对接随岳高速,途经岳阳市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止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顺接长湘高速,全长101.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服务区2处(荣家湾、湘阴)、停车区3处(永安、屈子祠、洋沙湖)、匝道收费站8处(岳阳南、新墙河、黄沙街、汨罗北、屈原管理区、湘阴东、湘阴南、茶亭)。今后,从湖北、岳阳南下前往长沙、广东方向的车辆,从广东北上或湘西北往岳阳、湖北方向的车辆,均可选择岳望高速通行。

  根据研判,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预计通行岳望高速的日均车流量约6.5万辆次,可极大缓解京港澳高速以及沪昆高速塔岭至殷家坳互通的交通压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