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门一脚”不灵了 永州启用交通信号灯倒计时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纯 唐晓勇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6 09: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在路面执勤。.jpg

交警在路面执勤。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唐晓勇)9月25日是中秋节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在湖南省永州市中心城区,不少车主在上班途中发现了一个新变化,在城区育才路、湘永路等主要路口交通信号灯由长时间的倒计时变成了10秒内倒计时,为什么出现这样的变化,交警部门给出了解释。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程臻告诉记者,由于在红绿灯路口猛加油门“抢红灯”“路怒症”和“等红灯”看手机等不安全的驾驶陋习,导致追尾事故频发。为确保红绿灯路口安全,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组织开展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中,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入沟通,定向开发了信号灯倒计时牌设置功能并在湖南省内率先开始投入使用。即在绿灯或红灯时间不显示时间计数,结束或启动前10秒钟,倒计时牌开始显示数值。

  交警表示,这一创新的小设计,旨在提醒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按时”启动车辆,提升路口通行效率,杜绝驾驶员“临门一脚”加速通过路口的危险情形,有利于缓解驾驶员长时间等让信号灯时的“不耐烦”心理。同时,还可以防止驾驶员在等让信号灯时发生玩手机等不良驾驶行为,下一步,交警部门计划在中心城区六十八个路口全面铺开信号灯倒计时牌设置功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纯 唐晓勇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26/4088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