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探索路警联合治超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卓 编辑:陈珏 2018-09-18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卓)9月17日深夜,益阳市南县四百弓超限检测站灯火通明,一台长沙牌照的四轴货车在交警的引导下驶入站内过磅称重,显示器亮红灯报警,货车已超限7.3吨。南县交警治超中队民警依法对货车驾驶员实施记分处罚,货车在公路路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这是近日南县交警治超中队每天检查上百台车辆的一个工作缩影。

  为严格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近年来,南县着力探索路警联合治超模式,加强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路警联合治超的深度融合,推动治超执法规范有序,治超工作有力有效。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治超工作的总体部署,借鉴外地路警联合治超工作经验,于去年年9月在全市率先成立交警治超中队,配备交通民警12名,开展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县交警治超中队成立后,四百弓超限检测站安排固定交警值守,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检测,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对全县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开展流动稽查,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参与“割马槽”、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运输车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大对机动车治超治限工作的力度,构筑起坚实的治超执法平台。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9426台,其中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1台,交警记分180分。

来源:红网

作者:蒋卓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18/4088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