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制造”载客量最大近海游轮交付 可乘坐690名游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8-09-17 09: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9时28分,一声宏亮的汽笛划破湘江望城上空,由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长沙船舶厂)新造的“舟山群岛繁荣号”游轮在湘江望城段交付。这是湖南打造的客位最多的近海游轮,可乘坐690名旅客。

  该游轮总长66米,型宽10.06米,型深4.03米,设计吃水2.60米,空船自重约820吨,额定载客量690客位,两台2013千瓦主动力,静水航速每小时16海浬,满载排水量1000吨,巡航能力12小时。这艘发航东极岛的近海游轮相当于海上的高铁,是“湘船重工”为东极岛制造的第5艘船舶。

  据介绍,考虑到“舟山群岛繁荣号”未来航行区域较一般海域风浪大,因此在设计上参考了马来西亚土著居民的“香蕉船”理念设计,船型偏宽,可增强船舶行驶的平稳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17/4088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