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科技治超善用网络来“武装”自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洪峰 胡杜娟 编辑:陈珏 2018-09-17 15: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374317479397125730副本.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运用“科技治超管理平台”指挥流动治超。

  红网时刻娄底9月11日讯(毛艺汉 洪峰 胡杜娟报道)“6中队的同志请注意,发现有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往娄底西收费站方向驶去,请立即前往该路段进行查处。”9月11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治超办的工作人员运用自创的“科技治超管理平台”正在指挥治超流动执法。

  该市治超办自创的“科技治超管理平台”是一套集治超执法视频监控和治超信息管理于一体的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该系统的成功运用,标志着该市科技治超又添“新军”, 治超“网络化”进一步完善。

  “借助网络,治超执法有据可查!监督是双方面的,在保护执法人员的同时,也保护了货车司机的正当权益,当然对违法犯罪的打击也会更精准。”娄底市治超办副主任李小文谈起该市治超工作在科技层面的应用成竹在胸。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全市的所有治超执法车辆均安装了具有“4G网络”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治超队伍以 “中队”为单位配备2台具有“4G网络”功能的执法记录仪,并统一接入市、县两级治超网络平台,实现“阳光”治超。

  “科技治超,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最终实现队治超执法和队伍管理无缝覆盖是我们的目标。”谈起该市的科技治超之路,李小文信心十足。如今,该市治超执法全过程,均已实现“网络化”。为完善治超非现场执法管理平台,该市投资1700多万元,将在县市区各建一套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该项目现已招标成功。

  去年7月,娄底市治超办在全省率先启用了高速出入口数据进行治超非现场执法,现已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400余起。今年1到8月,全市共检测车辆24万余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817起,卸货3万余吨。娄底市治超办在制度管理上下功夫,充分运用现代网络科技,不断探索科技治超之路,现已形成了“治超娄底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洪峰 胡杜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17/4088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