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门口大量家长占道乱停 长沙交警:将重点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13 09: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和博才卓越小学都位于谷丰北路,每到上下学高峰,接送孩子的车辆就占满非机动车道,造成交通堵塞。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停一下就走,应该没关系吧!”“别人也这么停,我停一下怎么了?”……昨日下午放学时段,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门口的谷丰北路上停满了接学生的车辆。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被车辆“斜插”占据,甚至机动车道上也有少数车辆横七竖八地停放着。面对记者采访,部分家长以“停车时间短”为由,觉得自己违停“没毛病”。

  记者在现场看到,谷丰北路成为停车重灾区,不少车辆无法通行,只能按喇叭催促前方车辆,但这也无法奏效。“今天已经好些了,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加强了管控,违停乱象较之前改善了很多。”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违停车辆多,学校老师时常遭遇上班下班被堵校内的情况。在佑母塘路上,类似的情况同步上演,家长将车辆“任性”一停,就去学校门口等待自家孩子。

  记者了解到,谷丰北路上有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和博才卓越小学两所学校,两校隔路相望,直线距离仅两三百米,而附近居民小区密布,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流与上下班的车流汇聚,谷丰北路、佑母塘路早晚高峰“寸步难行”是常态。而占据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违停的车辆,更是让这些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雪上加霜。

  附近小区居民林先生认为,佑母塘路附近本来有一些正规停车区域,只要稍微多走一段距离就可到达,学生家长完全可以将车辆停到正规停车区域,再去接送孩子,“不要图自己方便,给他人添堵”。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乱停这种违法行为看似轻微,实则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易造成拥堵,同时也容易引发车辆刮擦等交通事故。据了解,上月开始,长沙交警部门已开展道路交通整治“百日会战”,治理机动车占道乱停是重要内容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