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通报9月上旬校车违法情况,10余起校车违法被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谭英格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12 09: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开学季来临,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及路面车辆管控,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各地方交警支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秋季开学校车安全专项检查。今日,湖南交警通报,在专项检查中,共有10余起校车违法行为被查处。

  9月1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祁东大队民警在322国道查获一起驾驶人满60岁与所驾车辆不符、在行车时不按规定开启校车标志灯、不按规定为校车配备安全设备的行为。9月5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民警在冷水铺路洛王新天地路段开展校车安全突击检查时,查获一起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典型违法行为。

  同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邵大队民警在辖区内查获一起未取得校车驾驶资质、驾驶员准驾不符、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校车违法行为。9月6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湘阳街汽车三家路段执勤时,查获一起校车驾驶员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同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在桃花大道对辖区内中小学所有专用校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中型专用校车有未按照规定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的行为。

  此次关于校车安全的专项检查行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省内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校车驾驶员应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意识到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出行的安全之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谭英格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